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力争从“规模经济”到“价值经济”跃变
时间:2012-05-11 01:18: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10日在2012中国纺织科技人才战略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纺织行业力争实现从“规模经济”到“价值经济”跃变,到2015年形成市场认同的纺织企业领军人物150人、知名设计大师100人等,2020年各项人才翻一番。

孙瑞哲说,当前,纺织行业的竞争日益体现在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品牌创造力上。这对产业要素的构成和质量提出新要求,以知识和技术为依托的创新性劳动,创意、时尚导向力等将成为中国纺织行业未来能否赢得先机的重要方面。

“而这些的决定性力量是高素质人才。”孙瑞哲说,未来要造就一批行业领军人才、高校学科带头人、设计师、文化创意人才等,推动纺织行业从“规模经济”到“价值经济”转变,以破解生产要素成本上涨和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压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纺联近日通过的《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提出,到2015年,形成市场认同的纺织企业领军人物150人、知名设计大师100人、高校学科带头人100人。到2020年,各项人才分别翻一番,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重达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