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粤海关今起减免跨关保证金惠及加工贸易港企
时间:2012-05-12 10:51: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通报称,粤省内海关跨关区外发加工免收保证金试点工作于11日正式开启。翌日起,加工贸易企业在省内海关之间开展业务,海关可不再收取保证金或银行保函。

广东海关发言人表示,这一举措将惠及包括港企在内的3万家加工贸易企业,预计可在一年内减少暂押金30亿人民币。

据广东海关调查,由于广东省外贸形势持续低靡。2012年1至4月,广东省进出口增速为3.3%,增速明显下滑。

广东海关发言人称,此举利于保证相当一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广东海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减免保证金政策出台前受到一定阻力,政策的出台得之不易。而且,广东是此项政策唯一的试点,利于港资加工贸易企业扎根广东,实现双赢。

加贸企业内销亦享便利与保证金减免政策配套推出的,还有广东海关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的外发加工「集中审批」试点改革。

从11日起,广东海关同步扩大了对加工贸易货物内销「集中申报」模式的使用范围将从东莞推至全省。由于越来越多的加工贸易企业已从过去单一依赖国外市场转向内外市场兼顾。

广东海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的扩大,在内销时可以享受的海关监管便利的将从原来的只有1500家大型联网监管企业,增加到两万多家中小型加工贸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