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亟需加强自我规范
时间:2012-05-15 09:15:33  来源:新华08网  共有条评论


  5月10-12日在郑州举行的“首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理论技能培训”上,业内人士认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发展亟须加强自我规范,以保证行业自身健康、长远发展。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呈现出一定的混乱、无序,“38号”文(2011年11月11日《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市场简称“38号”文)正是在此背景下出台的。

  现在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行业发展中存在诸多问题,如缺乏资格准入制度、行业准入门槛太低导致数量过多,盲目发展、无序竞争、各自为战,品种重叠、难以形成权威价格信息,项目单位短期利益看的较重、缺乏长远规划,运作不规范、投机过度、股东参与交易,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有待提升等等。面对这些问题,多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管理者已经认识到,并借“38号”文之机自我觉醒、自我规范、自我发展。

  在此次会议上,有业内人士发出成立大宗商品协会倡议书,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面对2月2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会议暨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各地尽快制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并上报,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各项工作的要求,兼之业内对一些问题存在分歧,暂时并未就成立大宗商品协会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