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市纺织工会推出服务职工在基层系列活动
时间:2012-05-15 09:21:17  来源:中工网  共有条评论


  把关爱送到基层、送到职工心坎上。上海市纺织工会日前举行“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推进会,专门邀请市总工会保障部人士和沪上著名“老娘舅”柏万青,为基层工会干部等解读有关民生政策,开展法律、心理咨询服务,并向现场38名困难职工发放共约10万元大病救助款。

  当天,原址为上海印染针织厂的H671园区内人头攒动,来自纺织系统的基层工会、退管会干部及困难职工参加了纺织工会举办的“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推进会。在民生政策培训中,“老娘舅”柏万青结合社会服务实践,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同时,市总工会保障部有关人员就新医保政策作了详细解读,使听讲者更好了解、熟悉政策。

  此外,现场还推出了有关法律法规、互助保障、帮扶救助及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吸引了职工踊跃参与。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嵘说,公司年轻职工较多,如何化解职工压力、促进企业发展成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于民生政策、帮扶援助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后开展工作将更加有的放矢。

  “这是一次心贴心的活动!”上棉一厂协保职工徐雅萍激动地说。现年50岁的徐雅萍去年查出患乳腺癌,工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帮助她申请到2万余元职工互助保障金,并送上帮扶金。她感慨说道:“原本以为自己和企业没什么关系了,没想到企业还这么关心我!”

  市纺织工会主席吴光玉表示,今年,纺织工会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送文化、送欢乐”进企业、为困难职工提供免费体检、开辟职工信息互动的新媒体平台、组织农民工网上技能培训等,实打实地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