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调研我区纺织企业
时间:2012-05-17 09:31:56  来源:番禹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中国进出口商会信息部代可胜主任联合香港纺织商会关淑敏副会长、颜绮莉副秘书长一行到我区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和佳达制衣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纺织企业生产、经营、外贸情况及转型升级情况,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区经济贸易促进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该公司介绍了企业在受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剧增、人民币升值、外部需求疲弱、贸易壁垒风险不断等多重不理因素影响下,通过节能减排、技术革新、产业转移、发展总部经济等有力举措,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加了产品附加值,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出口额达到80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40%。调研组对公司近年来在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企业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用足用活政策,加强政企沟通,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调研组第2站到佳达制衣(广州)有限公司。该公司反映企业的产品高端,订单充足,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出口额11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3%。目前生产经营中碰到最为迫切的两个问题是招工难和用电难,已经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市外经贸局和区经济贸易促进局表示,将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力争最快时间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也表示,将继续研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企业扩大外贸进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