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棉花市场走势与对策
时间:2012-05-19 09:17:08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议题:全球棉花市场走势与对策

  主持人:雷.巴特勒 英国考特鲁克公司董事总经理

  对话嘉宾:James W. Johnson 美国农业部经济专家

  Antonio Esteve 国际棉花协会主席

  Chirag Pan 印度锦德棉花公司总裁

  Tony Geitz 赖因哈特(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卡莫利丁代表乌兹别克外经贸部副部长阿克马尔.卡马洛夫出席

  雷.巴特勒:

  我是这次圆桌论坛的主持人,刚刚我和翻译讲了,很多同事中午要坐飞机走,要参观。我们这次专家论坛有三个要讨论的话题,但是作为主持人,我要把三个主题砍成两个为大家节省时间。我们要介绍一下世界棉花市场还有国际交易规则,以及国际交易的秩序,研究欧洲的情况,欧洲这个问题先不谈,我们另外找时间谈,所以我们不谈三个问题,谈两个问题。

  在我最右侧的是印度锦德棉花公司总裁Chirag Pan,他的父亲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他当时有一个很大的梦想,一定要实现,所以现在把指挥棒交给了他的儿子Chirag Pan,他做了很多并购,增加集团公司制造生产能力,使公司得到了很快的发展。还有一位是托尼.盖茨,他是赖因哈特(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家知道他是一个澳大利亚人,一听口音就是澳大利亚人,他原来是在赖因哈特(澳大利亚)公司工作,之后就调到北京来了。下一位是詹姆斯.约翰逊,他是美国农业部的经济学家,自打有了棉花峰会,他都来了,只有一场没有来,他是美国农业部的高级分析师。他跟我说了,他在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服务局工作22年,做了很多棉花方面的分析。我旁边这位是安东尼奥.艾斯特维,他是国际棉花协会主席,也是伊卡姆的负责人,目前他是国际棉花协会的轮值主席。

  我们在过去的一天半里听了很多这样的内容,就是世界棉花市场情况,以及中国棉花市场的情况,很多人都讲这么一个问题,棉花现在供过于求,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儿呢?我想请问一下我们的各位专家,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能不能讲讲各个国家具体的情况?中国是不是自己供过于求?世界上有没有这个问题?什么原因造成的?首先有请美国农业部的詹姆斯.约翰逊,既然你是农业专家又是分析师,那你先说吧。

  詹姆斯.约翰逊:

  我要感谢我们的会议主办者邀请我上台发言。我想讲一下美国农业部一周前公布的预测情况,就是2012年度的市场情况,市场对我们公布的情况有一些什么样的反应,我们和前几位发言者都讲到了,明年的供需情况方面大家有一些疑问,生产也有疑虑。

  从美国来讲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生产的恢复,我们发现生产增加了700万包的棉花,主要是德州的气侯条件好了,同时出口也会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主要是印度、中国市场。在全球角度来讲,我们认为2012/13年度生产还会下降,下降5%,消费增加了,但是只增加了3%,因此我想说总体的世界棉花库存有所增加。

  消费的增加幅度还是比较小,这是我们基于市场需求分析之后得出的结论,我们现在产量还比较高,但是库存情况,特别是在中国这个情况也有一定影响,所以我想说今后几年还会使价格保持这样一个态势。在中国,将会对需求和消费方面产生负面的影响,因此这是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另外再看看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我们作出了一个假设,根据中国政府和印度政府的政策作出的假设,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政策最后是什么样的,随着政策的明朗化,我们对市场形势的评估也会相应地作出一些调整。我们假设是这样的,假设中国的国家储备将会是国内棉花产量的1/ 3,另外我们也假设有些棉花可能再继续储备起来,到年底的时候,我们现在预测的是400万吨,还有进口需求可能会下降,今年只有1400万包,中国的棉价比较高,将会抑制消费。我们预测在中国消费可能会下降一些,就是2012/13年度会下降,大概5.5%左右,因此其他的一些国家的需求可能会把出口的下降吸收过来,今年中国整体贸易量还会下降,库存增加,中国的储备增加,前面几位先生都讲到了这好像是熊市,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市场目前的情况。

  雷.巴特勒:

  非常感谢你,下面我想请Chirag Pan给我们讲讲印度的形势。

  Chirag Pan:

  非常感谢,感谢中国棉花协会邀请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印度的棉花行业情况。印度的棉花形势今年还是不错,现在很难说2012/13年的情况,因为现在天气情况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我们还要看天气。估计我们印度棉花协会以及各个不同的协会通过对农民的访谈、调查,这个价格对农民来讲还是比较有利的。我们大豆等农产品价格也不错,明年我们的棉花种植可能会下降10%到12%,因为其他作物种植的比较好。今年印度出口了很多棉花,主要是中国和其他国家需求量比较多,我们已经出口了1250万包棉花,这个季节很有可能要出口1300多万包。明年我们估计不会出现这么高的出口量,因为我们对世界经济情况做了展望,现在很难有一个数字告诉你明年的出口情况。消费就是我们的纺织厂,今年的消耗比较少,主要是价格的问题,印度向欧洲出口了28%的纺织产品。

  总体来讲今年形势不错,明年农民可能对价格不太满意,就会转移到其他农产品的种植。现在有谣言,这个谣言都是传自各个政府部门,谣言说可能有所下降,大概是下降15%到20%。

  雷.巴特勒:

  我们大家不是特别了解这个最低的价格,就是说有不同的品质,这是冬季的价格,是这样吗?IMSP,就是说这个最低的价格指数是这样一个情况吗?

  Chirag Pan:

  印度的情况是实际市场价格高于IMSP的价格,这样轧花厂就可以继续存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