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一季度河北省纺织业增加值增速达25.5%
时间:2012-05-20 00:00: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河北全省纺织行业表现突出,保持高速发展,增加值同比增长25.5%,预计上半年生产、销售和出口能保持较为平稳的发展。

1-4月份,河北省纺织行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85.9亿元,同比增长25.5%。主要产品纱、布、服装的产量分别为47.7万吨、14.8亿米、3.3亿件,同比分别增长了32.3%、17%、2倍。

纺织行业是石家庄市也是河北省的传统主导产业之一。据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分析,一季度全省纺织行业较2011年度发展速度持续加快,主要产品产量中纱、印染布、绒线、服装、化学纤维同比增幅较大,对全行业发展起到提升作用,服装行业的产值增长贡献度最高。

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速25.35%,较去年四季度增速略有放缓,这种情况应引起关注。行业利润同比继续提升,一季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95%,利润增速放缓。

“在国内市场增长和国际市场缓慢复苏的支撑下,预计上半年生产、销售和出口能保持较为平稳的发展。”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尽管今年的开局基本稳定,但仍存在国际市场需求减少、内外棉价差较大、融资难、用工费用普遍上调等制约纺织服装企业发展的因素。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指出,河北纺织服装企业只有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含金量,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才能拓展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