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软文助推我国服装企业品牌崛起
时间:2012-05-23 14:19:39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穿着诉求也从舒适得体向品牌、品质层次发展。但是作为世界第一的服装制造和出口大国,属于中国的知名服装品牌却乏善可陈。在国内市场,消费者的也都一味追求国外品牌。目前我国服装市场的现状,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消费者对国内服装的印象就是价格便宜和低质?在国际服装品牌中为何没有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

  品牌意识不足

  我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服装生产加工基地,全世界每三件服装,其中一件来自于中国生产。这种规模化并没有带来品牌的发展,仍然是国际代工的世界工厂。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规模以上企业并不多,在国内最多的还是小型服装加工企业和区域性品牌,属于粗放型市场;另一方面是国内服装企业的品牌意识和企业管理水平欠缺,整个服装产业链不完善。

  与互联网结合线上营销

  国际上如ZARA、H&M、优衣库等服装品牌,已经深入年轻消费者心中,其市场布局也触及世界各国的消费者。实质上,这些知名的国际服装企业,多数是从事品牌和文化营销,其产品生产仍然是在中国完成,仅贴牌做营销,就可以实现年销售额几百亿元。

  这些企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营销推广上进行精耕细作。像优衣库,每年的营销广告、市场活动、品牌推广上的投入就超过十多亿元;此外,就是与互联网结合,打造线上线下品牌运营。

  中国服装企业的出路,加强营销推广

  国内领先的营销推广机构,飙升传媒负责人杜先生认为,在目前国内服装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国内企业要想快速成长,打造品牌,可以走差异化路线和互联网营销推广。

  国内市场上目前也已经有不少服装品牌企业开始加大此方面投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服装品牌韩都衣舍、七格格等都大力线上营销投入,积极和消费者互动。

  据某服装企业品牌总监介绍,通过与飙升传媒合作,围绕新闻营销、品牌推广开展的品牌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在很多知名门户网站、搜索首页都可以看到其品牌新闻。曝光率的增加,直接看到销售量的提升,效果很明显。

  与互联网结合,有利于国内服装品牌的崛起。从长远来看,新闻营销、品牌软文推广将是我国服装企业品牌成长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