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大陆轻纺城获评版权示范基地
时间:2012-05-26 00:04: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中国大陆轻纺城被评为全国首个专业市场版权保护示范基地。这是继2011年中国大陆轻纺城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后,中国大陆轻纺城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自2000年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来,绍兴县先后推出全国专业市场首个系统性知识产权保护文件《关于加强中国大陆轻纺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和首个纺织品花样版权登记保护规范性文件《中国大陆轻纺城纺织品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法》及《中国大陆轻纺城知名商品认定与保护暂行规定》等配套文件,并创设浙江省首个专业市场综合性知识产权保护机构—中国大陆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政府每年划拨50万元(人民币,下同)专项经费用于开展花样版权登记管理工作。

绍兴县建立了「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这「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中国大陆轻纺城近年越来越重视对原创花样版权的保护,近3年的花样版权登记数为15,044件,是启动花样版权登记以来前8年的16倍;市场群8成贸易公司开展花样研发设计、自主创新。

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带动了轻纺城创意产业的发展,至2011年,创意设计机构由五年前的1家增为104家,2011年的设计服务产值达7,000万元,带动企业形成40亿元销售收入,创意基地被中国大陆版权保护中心评为中国大陆创意产业最佳园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