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凤还巢”筑起深山服装城
时间:2012-06-11 08:45:08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共有条评论


  “现在做的单子是出口葡萄牙的成人冬装。 ”5月下旬,记者来到东至县青山乡宇恒服饰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汪爱民指着正进行加工的服装告诉记者:“上个月,我们刚做完一个韩国品牌的9000套服装。 ”

  群山环抱,满目葱绿的青山乡,与江西省彭泽县杨梓镇接壤。汪爱民1998年走出大山,先后在福建石狮、浙江平湖打工。在平湖的9年多里,他学会了裁剪、缝纫,又做过包装、送货、销售,熟悉服装生产销售所有工序。 2009年,汪爱民回乡创业,去年工厂仅成衣就加工了22万件,纳税160万元。

  下午1点左右,距汪爱民的工厂不远处的皖南服装织造厂,工人们吃过午饭,陆续来到机器旁,加工生产出口意大利的成衣。 “早些年,青山乡外出打工的人很多,仅在浙江嘉兴平湖市就有3000多人。 ”青山乡乡长周慧琴告诉记者,“他们大多从事服装加工业。近几年,他们陆续回到家乡,创办服装加工厂,以做外贸订单为主。 ”目前,在青山乡,像汪爱民这样返乡创业的服装加工企业有50多家,规模大的有工人近百人,规模小的有10多人。这些小微企业,给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极大的活力。

  “别看这些企业规模小,它们的起点可不低,走的是中高端路线,代工的可都是名牌服装。 ”周慧琴说。在汪爱民的办公室,记者看到墙上贴有下半年要做的单子,balabala童装、韩国依恋童装、日本赛由迪克、法国pikin等知名品牌的商标映入眼帘。

  看到服装加工业的集中发展态势,青山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2007年建立起服装产业集中区。目前,集中区完成一期60亩园区建设,建设标准化厂房4500平方米,吸引6家企业入驻。周慧琴告诉记者,集中区建成后,可以承载50家以上的服装加工企业入园生产,解决了大批剩余劳动力,年产值在2亿元左右。

  2009年,青山乡成立了服装协会,将有一定规模的服装加工企业加入其中,协会不仅为服装企业提供市场信息和新工艺、新技术等,还协调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并帮助企业进行融资。目前,已有43家企业成为协会会员。

  青山乡服装加工产业快速发展,吸引周边农民前来就业。 “我们夫妻俩原来在浙江的企业打工,照顾不到家,现在是骑摩托车上下班。两人收入加起来也不低,有7000元呢。 ”江西省彭泽县杨镇农民杨学志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