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县启动中纺CBD建设计划
时间:2012-06-14 08:21:3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记者 陶晓宇

  中纺CBD(中国轻纺城中央商务区)初规方案日前出炉,记者从县建设局了解到,计划通过5年的时间,把我县现代商贸业地标性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中央商务区,目前中纺CBD的建设计划已经启动。

  现代商贸业的地标性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轻纺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我县进一步创新举措、提升标准、加大力度,深入推进轻纺城“二次创业”,把我县打造成为国际性纺织制造中心、贸易中心和创意中心,更好地发挥轻纺市场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和集聚辐射功能。目前,已着手启动中纺CBD建设计划。

  中纺CBD规划占地面积8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由35个开发建设单元,其中一幢商务楼高度300米,有望成为县城柯桥的标志性建筑。

  高端商务为主城市综合体

  建设中纺CBD,是我县纺织产业升级换代的一个关键性举措。中纺CBD位于柯北新城,紧邻柯桥城市中轴线金柯桥大道,规划设立连接杭州与绍兴的轨道交通站,以缩短中纺CBD与上海、杭州、宁波等长三角重要节点城市的时空距离。

  中纺CBD定位于产业总部集聚地、城市商务综合体、城乡转型新引擎、纺都形象新名片,功能设置主要有总部办公、研发、创意为主的高端商务,同时,包括金融、中介、信息、配套商业服务和公共能源、休闲空间。近日,县建设局在上海举行中纺CBD推介会,邀请国内外大型企业、热心绍兴产业转型升级的研发机构、行业协会及房产、餐饮、金融、中介、休闲等商家集聚柯桥,欢迎大家投资入驻中纺CBD。

  客商入驻兴趣浓厚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副会长吴榳华在了解我县中纺CBD的项目规划后表示,绍兴县纺织产业的未来,必须改变以量制胜、同质化、粗放式发展的产业现状,改变重生产轻研发营销的发展模式,积极向研发设计和品牌营销拓展。中纺CBD建成后,必将培育和集聚更多更优秀的研发、创意等高端商务机构,“中纺CBD发展前景良好,我对此也很感兴趣,有意落户中纺CBD。”吴榳华说。

  为了集聚更多高端商务,中纺CBD建筑规划比较超前,尤其是地下公共空间的规划,分为地下三层,一层为商业空间,二层为插座式车库,三层为公共市政走廊,并将承担起城市客厅功能,提升该片区城市生活品质,为高端商务机构提供高品质的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