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嘉兴纺织服装化纤产值下滑明显
时间:2012-06-21 11:09: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从浙江嘉兴市经信委传来消息,1~5月嘉兴工业延续下行态势,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89亿元,同比下降1.3%,环比增长3.73%。其中,化工是造成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工业产值下滑的最主要行业,而5月当月拉低工业产值最大的行业为纺织、服装化纤行业。

  数据显示,纺织、服装化纤三个行业产值占嘉兴市规模以上工业的28%,仍是该市工业的支柱产业。5月份三个行业产值同比分别下滑7.3%、9.8%和10.9%,相比前4个月有加速下滑的趋势。

  嘉兴市经信委在分析纺织服装行业下滑的原因时认为,一是由于需求不足,出口骤降;二是效益下滑,竞争加剧。而化纤行业加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是产品出厂价格大幅下滑;二是缺少新增项目,此外,今年一些化纤行业大项目预计在四季度投产,而去年多集中在上半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