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5月份前五位出口商品鞋靴服装等明显增长
时间:2012-06-21 15:23: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5月温州市外贸出口16.45亿美元,同比增长9.16%。其中,对美国出口贸易逆势回升,总额为2.53亿美元,同比增长27%。

据海关统计,5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8.73亿美元,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19%。这拉动了全市前五月外贸总值达到77.64亿美元,同比略有增长。

在欧盟、美国、东盟和俄罗斯这四大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中,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转好超出预期,温州出口美国回升态势表现抢眼。以鞋类出口为例,今年5月份,经温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出口美国的鞋类产品共计1080万双、6937万美元,同比数量、金额分别增长了23%和21%。

另外,温州5月份对欧盟贸易额为4.36亿美元,同比减少10%;对俄罗斯贸易额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1%;对东盟贸易额1.63亿美元,同比增长24.6%。

在出口商品方面,前五位的商品为鞋靴、服装、通断保护电路装置、眼镜及阀门等。其中,阀门、眼镜出口上涨明显,出口额分别为7600万美元、8400万美元,同比增长56%、24%。

进口方面,5月份全市进口额为2.28亿美元,同比减少30%,不过环比有10.5%的增长。其中,初级原材料进口依旧占据主导,原木、镍矿砂及其精矿、未锻轧的精炼铜及铜合金的同比增长幅度都在100%以上,不过有机化学品等下降幅度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