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连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12-06-22 09:33:06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联盟内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碳纤维又被称为“黑色黄金”,在航空航天、国防军事等领域被广泛应用。近年来,大连市大力支持以碳纤维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发展,逐渐形成独特的产业优势。大连兴科碳纤维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实现工业化的碳纤维生产企业,是国内少数掌握碳纤维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之一;大橡塑正在研制碳纤维热熔预浸机;大连百孚特和元盛科技等公司正在研发生产碳纤维复合芯输电架空线缆及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合成纤维研究所、大连电瓷、连成数控、新源动力、展翔海事等一批企业,也都在或准备在碳纤维下游复合材料领域进行拓展。碳纤维产业在大连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前景。会上,国内7个碳纤维产业的领军企业和科研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促进抱团合作共创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