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户外品牌借势“全民健身”抢占市场
时间:2012-06-21 15:11:37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共有条评论


  顺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户外运动趁势而起,产品轻量化、样式时尚化、色彩鲜艳化、功能平民化、价格大众化已成户外品牌发展趋势。而这些变化趋势恰恰是百货渠道进攻户外运动产业后的加速的变化,如今,这种变化在中国又呈现出激态。

  由此看来,中国户外用品行业呈现的一些状态,是与中国户外运动自身特点密不可分的。

  最早的中国户外运动是“舶来品”,建国后我国专业登山活动中,都是到欧美国家用外汇采购登山装备和器材.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中国市场上出现了OZARK,创始人是瑞士人汉斯先生,而起步阶段,就与中国登山协会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同时,参与户外运动,初期需要专业人士引导,这是个必经的过程;比如,在北京香山这样的初级山峰,拿着GPS的“专业人士”在香山上迷路的事情也是经常发生的;在海边沙滩露营这样的休闲活动,涉及搭帐篷和烹饪装备使用也都需要有经验人群的指导。“舶来品”与专业性结合,就使得中国户外运动发展是从国外走入国内,从高端走向民间的方向。

  当下我们所看到中国户外用品行业形势发展,户外专业人士在户外运动开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与其它类型运动所不同的。

  据悉,每年大众户外人群增加量都会超过专业户外人群增加量的。从长远看,大众户外人群无论从绝对数量还是总体占比,都会较之专业户外人群为绝对优势。中国的户外运动正在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这个阶段是第一次出现的,从无到有,大众户外人群托举起户外用品行业的超高速发展。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众多国际专业品牌,在中国走的是大众化的路线。

  但是,这个发展不可能是完全的线性上升趋势.因为户外运动发展,离不开专业户外人群的引导。在大众户外人群激增后,将必然提出对专业户外人群队伍提供服务的需求,并且十分迫切。这势必导致专业人群数量也随之快速增长,而且呈现出专业户外人群在全体户外人群中占有固定比例的态势。

  而当专业户外人群规模达到一定的数量级的时候,户外用品行业品牌大众化的趋势将放慢,国际专业品牌势必关注中国专业人群市场;在国产品牌中,完全专业性户外品牌将出现或稳定;完全大众户外品牌也将稳定。

  有业内人士分:当前的户外运动快速发展,乃至户外用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是第一波。随后将是专业户外人员与建设的大发展,此后专业户外人群与大众户外人群的交替发展,形成波次。未来形成金字塔结构,其中在专业户外人群与大众户外人群中间,形成一个有经验户外人群的层面。

  所以,无论是依托专业人群树立品牌形象,还在大众户外人群里运作品牌,如知名户外品牌TOREAD{探路者)、The North Face(乐斯菲斯),或是依托专业户外人群逐步向外发散拓展,如澳洲的户外运动品牌KAILAS;或是完全作为户外与时尚结合的品牌来运作,如JACKWOLF SKIN(狼爪)等户外运动品牌|,都将在未来市场中获得自己的定位而共存并各领风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