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宇粤纺织:梭织面料界的“奇葩”
时间:2012-07-09 10:18:5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柯北的浙江宇粤纺织品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整整齐齐地堆满了面料,公司负责人刘忠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务稳中有增,同时新增设了株洲、重庆等两家连锁店。公司专注于梭织女装面料的研发,做专做强产品,产值连续多年实现20%的增长。

  研发中心集智造之大成

  早在2002年,“宇粤纺织”就被认定为国家纺织信息中心化纤产品研发基地,并在梭织领域孜孜不倦地研发产品,做强产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正是想成为这个行业中的状元。”刘忠说,普通的面料织造谁都会,而只有“智造”,才能提升其价值。公司专注于梭织女装面料的研发,致力于在这个领域做专做强,最终成为梭织领域的佼佼者。

  公司设有一个研发中心,聘请6名专职的面料研发工程师,每年投入四五百万元研发资金。一方面自主研发新产品,另一方面参与服装企业共同研发新产品,每人每周都会推出一到两款新品。

  物流中心使产品精益求精

  “宇粤纺织”还有一个物流中心,在传统物流中心打卷、运输等功能基础上,增设产品检验检测等功能。物流中心拥有一整套的全自动产品检验机,具备常规的面料检测功能。

  据介绍,“宇粤纺织”早期曾在广东等地经营,并成为当时国内最早的韩国进口面料代理商。为此,公司与韩国当地企业结下了深厚友谊,也了解到国际上一些先进的面料企业的经营模式。刘忠说,韩国、日本等一些优秀的公司,其产品质量胜人一筹,一方面自主创新做得较好,另一方面,则是质量管控较好,每一个环节都是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最终生产出令人赞叹的高标准产品。

  强烈的质量意识,让客户也感到放心。与“宇粤纺织”合作的服装企业,基本上以国内一线品牌为主,这使得公司也能比别的面料企业获得相对较高的利润。

  设计中心引领时尚生活趋势

  前年,公司又成立了服装设计中心,专门聘请了一名韩国服装设计师和两名国内知名的时装设计师及多名专业制版样衣工。通过把面料成衣化,帮助前来采购的设计师打开思路,一方面起到拓展市场、引导消费趋势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提升面料的附加值。

  面料设计成衣后展出,吸引了国内外一些新的服装品牌,这不但让公司结识了新的国内服装品牌,还接到了不少外贸订单,一些外商根据其设计的样衣,直接要求“宇粤纺织”帮助赶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