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绿色无染纺织创新联盟正式启动
时间:2012-07-09 09:33:30  来源:海门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携同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联合20家企业发起的“中国绿色无染纺织创新联盟”正式启动。

  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介绍,该联盟致力于原液着色纤维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的研究,通过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成创新,共同突破无染纺织技术发展瓶颈,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旨在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推动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绿色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的形成。

  据了解,无染纺织主要通过原液着色技术和混纺配色两种途径实现。低碳环保、节能降本是其核心价值所在。联盟的启动引起海内外同行及环保机构的关注。有台商企业在启动仪式上重点询问了国内无染纺织技术工艺、产品,以及企业加入联盟的具体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