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夏纺织企业掀起群众性的拥军热潮
时间:2012-07-23 11:01:57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八一”前夕,记者来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正赶上第四届羊绒博览会暨第三届服装节即将开幕的新闻发布会,宁夏轻纺局局长龙飞介绍说博览会和服装节将在今年的9月举行。在庆佳节迎“八一”的喜庆日子里,记者也感受到了一股爱国拥军的热潮在宁夏的纺织企业中涌动着,他们在企业创新中不忘拥军,企业发展中不忘优属,营造了企业拥军的合谐氛围。

  宁夏轻纺工业局局长龙飞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宁夏纺织服装产业的四个特色:第一点是羊绒产业发展成为特色优势产业。宁夏羊绒产业拥有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具备从羊绒原料、无毛绒到羊绒条、羊绒纱、羊绒衫、羊绒服装等各类羊绒制品的完整产业链。第二点是服装行业依托品牌加快发展。近几年,以汇川公司为代表的西服服装企业,以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羊绒服装企业,以麦丽燕公司为代表的回族服装企业和以成丰工贸公司为代表的皮草服装企业构成了宁夏服装企业的“四朵金花”,形成了以汇川、中银为龙头,众多中小服装企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第三点是毛纺行业形成一定规模。建立了吴忠利通区毛纺织产业园和中宁恩和镇毛纺织园区两个毛纺织园区,是宁夏纺织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第四点是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建设打造新产业。自治区政府把示范区核心园区——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作为自治区“二号工程”。将形成以彩色聚酯纤维及下游产业为主,同时包括其他化纤以及毛纺织、羊绒纺织、高档棉纺织、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纺织机械等生态无污染纺织产业。最后龙局长表示:今年9月25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将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羊绒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西部(银川)服装服饰艺术节。届时还将要多项拥军举措在活动中体现出来。

  记者来到了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马生国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的企业曾被外经贸部授子“全国质量先进型企业”称号,他也被评为“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他退伍不褪色,始终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勇于开拓创新。一直保持着军人的本色旺盛的斗志,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发展日益壮大。2007年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现有员工2000多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银绒业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完善,经营效益逐年提高,成为了宁夏高薪技术企业的一个重要代表。马生国说:“我们的目标是增强在世界羊绒市场上的话语权,使优质的中国羊绒真正体现出‘软黄金’的价值!”事业成功的马生国,并没忘记培育他成长的部队和支持他的社会,他积极拥军,回报社会,扶危济困温暖员工,不遗余力地投身公益事业。

  随后记者还来到麦丽燕工贸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门制做回族服饰的公司,它是宁夏麦丽燕慈善基金会下属的社会责任性企业。“麦丽燕”回族服饰在广泛借鉴吸收了阿拉伯国家以及我国其他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的服饰特点的基础上,不断自主创新,在众多回族服饰中脱颖而出。麦丽燕品牌设计以"敬畏、佳美"为理念,坚持民族审美、融合时尚潮流,产品时尚、合乎法度、穿着方便。“麦丽燕”品牌作为中国与阿拉伯、东南亚国家伊斯兰文化交流的使者,对宁夏乃至中国与阿拉伯、东南亚国家的文化交流、经贸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几年来,“麦丽燕”品牌创始人洪梅香女士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她爽朗的笑容里充满了对这个世界每个人的关怀和慈爱。她支持了教育、扶贫技能培训、母亲水窑等31个项目,还开展了许多拥军的活动。

  之后记者还走访了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这个公司地处宁夏银川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现代化的工业厂房近30000平方米,年产男、女西服、休闲服、风衣、西裤、衬衫、女时装及皮草服装100万件、条。主导产品“汇川”牌西服荣获宁夏“名牌产品”及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最后记者来到了成丰工贸公司,宁夏成丰工贸有限公司是2000年在原灵武市皮毛厂基础上改制组建的一家民营企业。他们利用宁夏羊品种比较多资源比较丰富的优势。从厡皮收购、生皮硝制染色到成品制做形成一条龙专业性生产。记者所到之处无不为企业以诚待人、真情回馈社会,为拥军优属做出有益贡献而感动着。增强员工爱国拥军的热情已成为企业发展中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