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已成为运动服装及鞋最的重要生产基地
时间:2012-07-23 12:38: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虽然中国体育品牌面临不少挑战,但毕竟坐拥13亿人的庞大市场,毋需对行业前景过分悲观。

国家体育总局于2012年6月发表《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发展报告》(下简称《报告》)披露,2006至2011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逐年扩大,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63%,2011年达到1,760亿元(人民币,下同),占体育产业比重80%以上,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大体育用品消费市场。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指出,体育产业占GDP的比例不断上升,2011年达到0.58%。

同时体育用品业占体育产业比重也在攀升,2008至2011年间增幅达80%至85%。

他认为,未来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将表现为五大发展趋势,分别是逐渐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将进一步影响行业的发展;行业竞争加剧,面临二次洗牌;新兴市场争夺升级;体育用品企业进军电子商务;以及体育用品实现智慧化。

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主席尾山基也看好中国市场前景,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消费者更多地参与体育运动,中国大陆已成为运动鞋、运动服装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民族品牌与国际品牌也形成竞争之势。他预料,中国大陆本土市场将重新洗牌,进入一个对体育用品零售业产生重要影响的零售重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