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晋江支持高校开设纺织服装“晋江班”服务企业
时间:2012-07-25 09:22:36  来源:晋江经济报  共有条评论


  《晋江市纺织服装人才培养与研发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日前经晋江市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通过。晋江市将和国内知名纺织服装类高校合作共建,成立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和研发中心(暂名),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为提升晋江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急需的人才和技术服务支持。

  纺织服装为晋江支柱产业,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纺织服装企业纷纷掀起“二次创业”热潮。此方案的实施可有效地满足当前晋江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对人才、技术的需求。

  据了解,该平台是晋江市委、市政府与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在签订“人才培养与研发中心”协议下共建的,各方将在人才培养与培训、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作为党委政府主持、高校支撑、专家辅导、企业参与的综合服务平台,纺织服装人才培养与研发中心将面向晋江纺织服装民营企业,实行全日制教育与非全日制教育的统一、教学与实训相统一、科研与开发相统一,打造集人才培养培训、技术研发、项目孵化和成果应用为一体的人才培养高地。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创新引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建设人力开发和培养培训基地、开展各类技术研发实训畅通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渠道等。

  在引进优秀人才方面,将由晋江市委、市政府牵头,每年暑假期间在晋江举办一次人才招聘会,加强与合作院校的联系,加快引进行业急需人才。

  根据方案,晋江市将着重开展研究生、本科、大专三个层次的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对研究生层次的人才将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建设研究生创新基地来培养。本科层次的人才,将通过开设纺织服装“晋江班”等形式培养,支持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及省内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开设“晋江班”,通过订单式的人才培养,为晋江纺织服装企业定向培养输送各类应用型人才;此外还将通过校企联办的方式设立本科纺织服装类的专业。对专科层次的人才,将通过开设“企业冠名班”,在晋江市高职、中职学校开设纺织服装类专业等形式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