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民企职工已占我国纺织工人绝大多数
时间:2012-08-06 10:09:02  来源:工人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行业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8月2日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会上介绍,纺织行业中民营企业占多数,总数达几十万户,规模以上3.6万家纺织服装企业中,非公企业已占总数97%,民营企业占76%,民营纺织企业从业人员近2000万人,党员和党组织已达到相当规模,纺织民营企业职工已占纺织工人队伍绝大多数,这对党群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命题。

  另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统计,目前中国已在规模以上和从业人员80人以上民营纺织企业全部建立了党组织,正在扩展至所有非公有制企业。

  据介绍,从全国各地纺织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来看,利用党组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已成为普遍做法。王天凯表示,以江苏红豆集团为例,多年来,该企业将党建工作作为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第一武器,党员责任转化到企业实际工作之中,形成了“现代企业制度+党建+社会责任”的成功模式,多年保持30%以上快速增长,其经验受中组部高度肯定。本次会议同时表彰了江苏红豆集团等“全国纺织行业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十佳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