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抓住产业发展机遇 打造印染装备基地
时间:2012-08-15 09:12:3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副省长毛光烈昨天上午来我县调研智能印染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工作,他要求我县明确目标,抓住机遇,努力打造国际印染机械装备制造基地。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何加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月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君,副县长周树森陪同调研。

  毛光烈一行参观考察了滨海工业区的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与国际知名印染设备供应商共同出资合办的绍兴瑞群印染装备研究院、绍兴华裕纺机有限公司,并听取我县关于开展智能印染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毛光烈在讲话指出,开展智能印染机械装备制造产业试点工作,是加快适应新的产业革命,是支持装备制造产业的一次重大专项改革,也是统筹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个新模式。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以提供成套、系统的智能印染装备制造为目标,做到装备全部自动化、智能化系统控制和零排放循环处理,同时与电子化营销相对接。要抓住技术、产业与市场发展机遇,把绍兴县打造成为纺织印染装备基地。

  据了解,我县为发展智能印染机械装备制造产业,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印染机械装备制造企业独立组建或牵头成立相应的研究机构,培育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