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标检验认证:打造四位一体服务格局
时间:2012-08-17 09:12:02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为实现中国纺织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我国加快建设纺织强国的建设需要,为了支持纺织服装企业加强科技与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中纺标(北京)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TTC)以“标准研究与制修订、产品质量检测、仪器计量检定、产品认证”四大业务为核心,全面提升为行业进行专业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形成了集标准、检测、计量、认证四位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格局。CTTC检测和标准工作起始于1956年,并于2004年完成独立法人注册,200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 引领行业标准风向

  依托于CTTC的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是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9)、基础标准分会(SAC/TC209/SC1)和产业用纺织品分会(SAC/TC209/SC7)的秘书处单位,承担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会(ISO/TC38)主席单位和国内对口单位、ISO/TC38/SC2和ISO/TC38/SC23国际秘书处单位。在开展纺织标准和检测技术研究、纺织实验用标准耗材开发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中国在纺织品服装国际贸易中跨越“技术壁垒”和全面提升中国的纺织品服装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TTC借助于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的平台,以制定先进标准为理念,促进行业发展为核心,关注消费安全为重点,积极采用国际标准,使纺织领域的术语和试验方法等基础性标准与国际接轨。通过坚实的基础研究,制定了功能性纺织品和产业用纺织品的检测和产品标准,在满足企业和消费者对标准需求的同时,更对推动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为生产企业的质量控制和产品的质量水平提高提供指导。

  近年来,从耐用性的纺织品性能标准的研究转向了纺织品安全指标、舒适性指标的标准研究。通过承担国家相关科研项目,制定了一系列纺织品中有害物质检测方法的国家标准,为扩大中国的纺织品服装进出口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以我国国家标准为草案向ISO提交的《纺织品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等两项国际标准提案均顺利获得各成员国的赞成。这标志着我国在构筑完善的生态纺织品检测方法标准体系方面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该领域我国的标准工作已走在了世界的前例。

  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创新检测服务模式

  依托于CTTC的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并授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独立第三方公正检验实验室。该中心组建于1985年,是国内首个国家级纺织服装质量监督检验机构。

  经过多年的积累,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权检测项目达到570多项,检测范围几乎囊括所有纺织产品,从纤维、长丝和纱线到织物、服装、玩具和皮革毛皮制品,从家用纺织品、服用纺织品到产业用纺织品,从常规性能到特种功能性,从国际国外标准到国内各级标准都有所涉及。

  长期以来,CTTC以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为技术支撑,利用在标准制、修订上的优势,通过对标准权威正确的解读,在纺织检测方法与纺织生产前沿技术相结合方面取得极大的发展。在开辟新的检测和服务项目等方面紧跟国际趋势,引领国内先进水平。特别是在新材料、新产品的新型检测项目上,进行了全面的基础研究,并购置了大批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从而使得CTTC在功能性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纺织品安全健康性能方面的检测始终处在国内领先地位,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在做好检测基础建设的同时,CTTC在客户服务方面独树一帜。CTTC在深圳、绍兴、广州、上海、杭州、青岛、石狮、香港、台北等地建立了十余个工作站,形成了立足北京、遍及沿海地区和辐射全国的服务网络。CTTC已建成规范的客户开发、服务管理模式,并拥有一支高效率的市场开发、服务团队。率先在国内推出一对一的客户服务模式,每个客户都可享有专业的、一对一的专员服务,所有客户每年都可接受两次以上的系统化纺织标准培训服务,重点客户更可以享受量身定制的专业化检测技术和相关标准的培训服务,另外CTTC在向客户提供报告查询、检测周期、技术咨询等方面也有很多独特的服务项目。

  在为企业用户提供服务的同时,CTTC还承接了诸如工商抽检、民政部抢险救灾物资质量监控等政府项目。另外在各种服装类政府招标项目中,CTTC作为第三方检验机构,为招标项目提供有力的技术及检测依据。

  国家纺织计量站 为检测数据保驾护航

  依托于CTTC的国家纺织计量站,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授权、纺织专用计量器具计量检定、校准、测试的法定机构。国家纺织计量站还承担着纺织计量技术委员会、中国纺织计量协会纺织分会的秘书处工作。

  除了为整个行业提供计量检定、校准工作以外,国家纺织计量站为CTTC开展了综合全面的纺织仪器的计量检定、校准、测试和维修工作,为CTTC出具科学权威的检测报告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专业产品认证服务 为优质产品锦上添花

  CTTC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并授权,是专业从事纺织服装产品认证服务的机构,通过认证的产品被授权使用中纺标认证标志,并纳入国家统一管理。

  CTTC利用检测和标准优势,为企业的功能性产品、特色产品、优质产品提供认证服务。通过认证的企业的产品附加值得到极大的提高,更加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识和认同,从而扩大产品市场占有份额,提高企业效益及企业品牌形象。

  CTTC结合市场上新材料和功能性产品的研发,在产品认证方面独辟蹊跷,坚持差异化运行,坚持走认证高端路线,根据纤维、纱线、面料和制品等不同产品的特点,量身制定认证方案。为企业提供产品的安全、生态等方面的认证服务,为抗菌、防紫外、防油、吸湿速干产品出具功能性的证书。CTTC以特色认证和强大的技术优势得到企业的认同,努力开创纺织产品认证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