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安全带T恤热卖 交警劝告勿拿生命开玩笑
时间:2012-08-17 09:03:25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一种印着安全形状黑条纹的“安全带T恤”在网上流行开来。笔者发现该纯白短袖上衣自左肩到右下方衣角,印染了一条极似安全带的图印。

  安全带被誉为“生命带”,是汽车发生碰撞过程中保护驾乘人员的基本防护装置。当汽车前部发生强烈的碰撞时,由于惯性,驾乘者的身体向前快速移动,这时安全带便会尽力“拉住”驾乘者的身体,吸收部分冲击能量。据了解,不系安全带的人发生车祸时的死亡率要比系上安全带的人高一倍。

  而网上售卖的“安全带T恤”大多打着“开车必备”的口号,售价在50到100元人民币。

  交警称,安全带T恤和安全带卡扣一样都是逃避系安全带的“帮凶”,穿上安全带T恤或者插上安全带卡扣无异于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