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业要进一步提振有一定困难
时间:2012-08-20 08:50: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服装业因上半年百货零售业整体销售额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要进一步提振有一定困难。

有企业虽然能保持销售额的增长,却无法实现毛利率的提升,更难解决高库存之问题。

中国服装行业在30年所积累的产业基础上,在具不确定性的内需、乏外部产业环境面前,如何洞察产业演进趋势,对于服装界的企业而言,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随着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劳动力短缺,廉价制造已然结束,服装行业进入了高成本时代。

随着消费观念的日渐成熟,专业化发展同出现,在深刻理解特定消费群体的需求和变化的基础上实现既满足个性消费需求,也适应多样化的市场,卖的不仅是产品,更卖的是时尚、创意和文化,其品牌溢价自然会很高。

短短30年,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服装生产国和消费国,已有相当的竞争实力。

不过,几乎所有的国内品牌都是在国际品牌的影子下成长起来的,或多或少都有模仿的痕迹,有些甚至直接标榜为源自意大利、法国等。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模仿是发展的必经之路,不仅在服装业,其他如高技术、互联网等领域都是如此。在高速而粗放的发展时代,这种模仿是有效和快捷的,而进入到品质生存和品牌成长的新时期,一味模仿的模式恐怕就难以为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