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家居花型流行“五合一”
时间:2012-08-20 08:55:5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来自广东的祁先生在轻纺城创意大厦彩色橼科技有限公司订购了100组“五合一”花型。祁先生说,“五合一”花型很受广东市民喜欢,它们将分别应用于窗帘、床罩、床单、沙发、抱枕等5类家庭软装用品,

  传统的花型,往往以单一的形式出现,或者用于服装,或者用于床品等。如今,轻纺城市场开始出现新的花型创作形式,通过专业设计机构,把若干种形态不同且有关联性的花型,打包成具有某一风格的组合,整体进行销售。这种新型的“五合一”花型,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流行趋势。

  夏威夷风情,波西米亚之心,新罗马之风……记者在“彩色橼”展厅内看到,不同风格的“五合一”花型整齐排列,色彩的巧妙搭配,让人眼睛一亮。公司负责人盛素英说,以前多数家庭在装饰时,床单、沙发、窗帘的花型各不相同,搭配很不协调。如今的年轻人希望室内家居用品的花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并且相互呼应,构建成一套完整的家居艺术品。

  浙江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家居设计中心负责人赵月萍说,目前,家居用品上的花卉图案设计十分畅销,他们不但设计纺织类软装上的花型,还连同设计家里摆放的陶瓷工艺品以及厨卫墙地砖等硬件上的图案,使整个家居用品风格统一和谐,并负责制成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