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世界泳装70%来自中国 1/3来自葫芦岛
时间:2012-08-20 15:22:5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高级工程师郭宏钧等有关专家,在第二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上表示,国际市场对中国产泳装需求十分强劲。“俄罗斯市场上的泳装90%来自中国,德国市场上的泳装80%来自中国,中国泳装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在不断扩大。”

  据介绍,近年来许多国家和地区从中国增加了泳装进口量。西班牙是世界泳装消费大国之一,2007年以来,中国成为西班牙泳装市场五大主要供应国之一,市场占有率为36.4%,约相当于4500万欧元。中国泳装由于质量上乘、价格合理,深受国际市场欢迎。去年中国生产泳装4.2亿件,约有50%以上出口。

  葫芦岛市市长都本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葫芦岛素有“中国泳装名城”之称,世界泳装70%来自中国,而中国的泳装三分之一以上来自葫芦岛市,目前全市泳装出口已占世界游泳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

  都本伟介绍,今年以来葫芦岛市克服外需不振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抢占国际泳装市场,上半年出口泳装批次、件数、货值,同比均增长40%以上,实现了逆势突围,泳装产业国际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但他同时表示,平均每件泳衣出厂售价仅在50元人民币左右,今后将支持企业提高研发设计和创意水平,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