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石狮:休闲裤行业全面淘汰落后设备
时间:2012-08-22 11:35:03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石狮休闲裤企业意识到,从机械本身的科技含量入手,可以提高休闲裤产品的质量和附加价值,以量取胜的道路行不通了。据了解,该行业已全面淘汰了电动平车,电脑平车的普及率近100%。此外,CAD打版系统普及率也很高,年产量20万条以上企业均引进了CAD系统,裤业公会会员企业全部采用电脑CAD系统,即:以前3个人的工作量,现在仅需1个人即可完成。

  据与裤业同业公会合作的爱科华服装自动化推广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休闲裤生产企业引进各种服装专用设备的兴趣很高,服装机械制造商也研发出不少裤装专用设备,有些已经用于正式生产,有些还在企业试用。小型和价格相对低廉的设备普及速度快一些,大型高价的设备普及速度慢一点,像自动裁床因价格昂贵,目前来说,仅适用于大型服装企业。少数企业引进了大型悬挂制衣系统,日工作时间缩短1.5小时,单位产出提高5%。

  节约人工、提高效率是石狮休闲裤生产企业引进设备的原则,该行业今年普及率较高的设备有自动拉布机、松布机、数控切割机、电脑排版机等。引进自动拉布机的迪赛苹果等企业认为,该机在工作时,快速、准确、平整,无张力,非常均匀,还能够自动对边,不会产生偏角、偏片现象,纱向也不会偏移,工作速度是以往人工操作的2倍以上。宝威、老人城、壁虎王、登浪等企业引进了新款松布机,该机不仅适用于非弹力面料,而且现在已经能够适应弹力布了,既平整又均匀,省人工,非常经济实用。电脑排版机能够明显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以前人工排版需要1小时的工作量,现在只要10—20分钟,用四海龙、劲威等企业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更好更快。平板切割机在裤装企业的推广效果较好,以前车工用的定位板需要5个人来剪裁,现在仅需1人就可完成,行业的普及率已达80%。

  一些适用裤装生产行业的专机也开始问世了,有开裤骨机、切裤耳机、吸线头机等。以前,裤子上的线头都是人工剪的,费时、费工,还总也剪不干净。现在,把裤子输送进吸线头机里,再输送出来后全部线头均被吸走,干干净净。休闲裤企业还经常进行一些技术小革新,如在平车上加装电压转换器以省电或加装自动切线装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