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发改委:近期已下发额外40万吨棉花配额
时间:2012-08-24 09:38:27  来源:东方早报  共有条评论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国家发改委近期已下发额外的40万吨进口棉花配额,以纾解纺织企业成本压力。

  据路透社援引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今年已发放了240万吨棉花配额,但前期大量的进口棉花已经用完了这些配额,目前积压在青岛等到港的进口棉花没有配额而无法通关,而市面上的配额价格已经炒到了罕见的4000元/吨。这令本已艰难的纺织业雪上加霜。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国家发改委考虑9月投放国家棉花储备,目前正在调研,计划是抛储100万吨国库棉左右,包括2008年收购陈棉30万吨和2011年新储棉70万吨,以增加市场供给,同时为今年新棉腾出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