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3D虚拟服装体验首次亮相2012杭州网货交易会
时间:2012-08-29 11:10:49  来源:计世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淘宝用户的剧增,用户需求也日渐个性化,面对这千变万化的独特需求,在淘宝卖家奋力提供商品服务的同时,淘宝网也在加紧建设基础设施,淘宝买家应用中心应运而生。发展至今,应用中心平台上已吸纳了众多极具创意特色的工具产品,为活跃在淘宝平台的无数商家和买家带去了便捷与全新的体验。一直以来,网络购物里“可视却不可试“的2D静态展示让网购人群在挑选购买时对产品的合宜程度心存忧虑。而今,一批承载于淘宝买家应用中心平台的3D网购体验型工具或将解决这个问题。

  在9月9日-11日登陆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的2012杭州网货交易会(以下简称“网货会”)上,淘宝买家中心就将带着平台上一批新兴的网购体验工具入驻现场的3D服装体验馆。据网货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引入体验馆中的技术主要包括“虚拟衣柜”、“虚拟试衣间”和“梦境全息展示柜”三大部分。同时为了与网货会现场的“淘宝服装年度发布”做配合,此三种技术中都已植入了发布会上将做走秀的服装服饰,现场体验人除了能够看到炫彩夺目的走秀展示,更能通过3D服装体验技术对展示服装进行试穿搭配

  据悉,“虚拟衣柜”主要运用体感互动和非触摸控制技术,预先植入系统的服装服饰将会以三维动态的形式出现在大型屏幕墙上,体验者只需通过简单的手势控制,就可以知晓选定商品的所有信息,实现虚拟挑选体验。淘宝买家应用中心的相关人员表示:“通过虚拟衣柜,体验人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了解多款服装的信息特征,这对于有采购需求的商家来说,非常省心省力。“同时,通过这款技术,体验者也能进一步了解淘宝年度发布中的特色服装,对淘宝平台下半年的服装趋势做一了解。

  “虚拟试衣间”则是运用虚拟肖像增强技术,只要一张体验者的脸部正面照片,想试穿的服装就会以3D成像的形式出现在体验者身上。技术开发商介绍:“有了虚拟试衣间,婚纱、礼服一类更换复杂的服装,就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以非常简单和便捷的方式进行试穿了。“届时,淘宝年度发布秀中婚纱礼服秀上所展示的优质婚纱和礼服,就可以在展会现场,”实实在在“地”穿“到体验者身上。

  而”梦镜全息展示柜“则是运用全息成像技术,让产品实物与绚丽的动画效果相结合,最后用混合现实的方法呈现给体验者。网货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网货会这个线下平台,让网商和买家进一步了解3D服装体验技术的特质和便捷,我们相信,随着这类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网络购物将进一步普及和被认可。“

  据了解,本届网货会主推服装、电商两大行业产品。而谈及引入3D服装体验的缘由,网货会组委会人员介绍:“网货会存在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促成商家交易的完成,我们更想让中小网商通过网货会平台,体验和了解到更多辅助网店进一步升级成长的利器。”

  诚如其所言,记者也了解到,在本届网货会中,除了“淘宝服装年度发布秀“和3D服装体验馆,还设有淘宝大学主办的网商成长与发展分享论坛;淘宝数据魔方、淘宝指数、量子恒道等数据部门,也将在网货会现场发布服装、电商行业相关的最新数据;旺铺、装修市场、图片空间等辅助网店成长的部门,也将在网货会上做进一步分享。可以想见,除了促成网商交易,完成品牌商分销渠道的更新和拓展外,网货会更在为中小网商进一步开拓网络市场,完成运营升级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