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信部在万事利召开丝绸产业座谈会现场
时间:2012-08-29 09:14:50  来源:人民网丝绸频道  共有条评论


李建华陪同朱宏任参观

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一行在李建华总裁的陪同下参观万事利丝绸文化展厅

  8月25日,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一行在浙江省经信委主任谢力群的陪同下,来到万事利集团调研,并就丝绸行业的发展振兴召开专项座谈会。中国丝绸工业协会会长杨永元等随同调研。作为丝绸行业的龙头企业,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第一个发言,建言丝绸行业的振兴要从挖掘丝绸文化开始。

  此次工信部调研组的到访,旨在响应温家宝总理考察浙江时提出振兴丝绸行业的重要指示。据了解,8月14-15日,温总理在杭州、湖州、嘉兴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时,在听取了丝绸行业发展相关情况的汇报后,曾当即指示,要求工信部等部委对丝绸行业的发展振兴进行实地调研,并给予扶持,从而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及健康发展。

  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等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万事利丝绸艺术展厅。在随后的专项座谈会上,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王素娥汇报了当前浙江丝绸行业的发展情况及遇到的相关问题,并提出“减轻行业税负”、“安排专项资金进行科研攻关”等多项建议。随后,参会的各企业代表也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或行业共性的难题进行了汇报与建言。

  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表达了他对丝绸行业发展振兴的四个观点:丝绸行业应该作为文创产业加以扶持;政府应加大对中华文明的瑰宝——丝绸的宣传投入,从而唤起人们对丝绸的热爱和崇拜;加大扶持丝绸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加大对丝绸行业的基础应用研究。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对还在坚守丝绸行业的企业家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传统的丝绸行业不仅不能没落,还应该作为一个大有希望的行业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发扬光大。朱宏任还提出,参会的企业家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做到“顺应天时,遵循自然规律”、“适应市场,遵循经济规律”、及“顺应时代,遵循科学规律”。他还鼓励道,只要大家坚持、同心,整个丝绸行业定会信心有日、发展有日、辉煌有日。最后,朱宏任还对如何振兴丝绸行业及振兴步骤,作出了规划部署。

  此外,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企业家代表还有凯喜雅、达利(浙江)、丝绸之路、巴贝、宏华数码、中江纺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