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两款小学生校服产品被检不合格
时间:2012-09-04 14:35:44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开学在即,校服质量好坏备受家长关注。省质监今天公布了今年全省中小学生校服产品抽查情况,本次抽查了81家企业生产的中小学生校服产品26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8.5%。其中,在其发布的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中未见莞企名单,另外,东莞2款校服产品上了此次“红榜”。

  本次共检验出不合格22批次,标识(志)不合格1批次,剔除这1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8.1%,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成分含量和裤后裆接缝强力等3个项目。在公布的238款合格产品名单中,东莞市育英服装有限公司被抽检的一款夏季机织西服和一款夏季针织运动服均合格。

  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地级以上市质监局(包括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顺德区市场安全管理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小贴士

  校服要有质检报告穿前先水洗可去掉游离甲醛

  省质监部门提醒,学校在选购校服时应注意选正规厂家,合格签订更要细致,与校服生产企业签订购买合同时,应将对校服的质量要求明确、细致地写入合同条款当中,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追究责任有所依据。另外可以要求生产企业提供由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包括产品的安全性指标及产品的服用性能指标等)。

  在孩子穿着校服时,家长应注意领到校服先仔细检查。另外,新买的校服应充分洗涤后再使用。因为通过水洗可以洗去产品上大部分的“浮色”、脏物和织物中残留的游离甲醛。同时,通过洗涤,可以改善产品的pH值超标情况,更好地保护人体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