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不景气 棉花收购价格低
时间:2012-09-17 08:54:10  来源:荆州电视台  共有条评论


  现在又到了棉花收获季节,牵动人心的棉花价格又引起广泛关注。今年的棉花行情如何?荆州棉农能否增收?荆州的纺织行业棉价影响有多大?今天,《联播》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接连两个大晴天,棉花地里的棉桃炸开了不少,沙市区岑河镇洪山村一组的简辅文老两口,今天一大早就开始摘棉花了。

  去年的棉花行情忽高忽低,老两口勤扒苦挣种的6亩棉田,一共卖了1万8千块钱,除去成本,也就赚了4、5千块钱。而今年,棉花收购价低,棉花产量也不比去年好。

  湖北白银西湖棉业公司总经理熊长林介绍说,中储棉公司近日对2012年度棉花临时收储价定为每吨20400元,比去年的每吨1万9800元提高了600元。

  熊长林介绍说,到今年8月,国内棉花库存达500万吨,而今年新棉上市后,预计还会有700万吨入库。由于纺织行业不景气,今年棉花用量预计在600万吨左右。另外,国际棉花主产国去年大丰收,棉花供给已严重失衡,棉价下行的可能性很大。

  荆州荣禾纺织今天以每吨1。85万元的价格进了一车棉花,相比去年每吨2万至3万的棉价跌了不少,但作为一家棉纺企业,荣禾纺织却高兴不起来。

  今年,棉纱行情骤冷,普梭纱已降至每吨2万多元,相比于去年最高时的4万4千元几近腰斩。而目前国际棉价仅为每吨1万4千元左右,棉花成本的巨大差价,已使中国防织业步入产业发展的寒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