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纤检所加强校服及床品质量风险排查
时间:2012-09-17 17:02:56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上海市质监局、上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该市学校学生校服及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中纤局《关于开展秋季“黑心棉”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上海纤检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动员,按照有关要求,以强化“黑心棉”监管为重点,加大对校服、学生用床上用品的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了制售“黑心棉”的质量违法行为。

  一是按照指令,开展监督抽查。受市局委托,对全市11个区县生产领域的学生服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21家企业41批学生服产品,检验项目为学生服的主要性能指标和安全指标,包括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使用说明等。

  二是深入高校和企业,开展专项质量风险排查。结合该所“质量月”活动方案,该所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对该市4家棉胎生产企业、复旦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等13所高校、2所中学开展执法检查,共计抽样学生服、床上用品三件套、棉胎等产品25批,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联动,深化合作,提高联合监管工作成效。8月,该所配合虹口质监局,联合虹口区教育局、物价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对位于虹口区内的上海虹口区教育工业公司经营中心和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共抽样学生服产品共计2批,检验结果全部为使用说明不合格,实物质量均合格,该所已将检测结果告知相关部门。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督促企业、高校师生加强质量意识。根据“质量月”活动方案,9月初,该所协助市局召开2012年上海市学生服产品监督抽查质量分析会,并派出技术人员为到会企业进行标准解读,共培训学生服生产企业21家;开展“阳光纤检进高校”絮用纤维制品质量消费警示活动,该所执法人员向校方及广大学生展示“黑心棉”实物图片,并发放本所自制消费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加强了对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严防“黑心棉”流入校园。目前已走访南汇大学城、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以及同济大学共5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