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10个纺织产业集群获省内专项资金奖励
时间:2012-09-17 11:38: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张建国)从湖北省经信委获悉,日前,10个纺织产业集群入围2012年度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将分享省政府亿元专项奖励资金。

  这10个纺织产业集群分别是:武汉市黄陂区服装产业集群、黄石市服装产业集群、襄阳市樊城区纺织产业集群、荆州市沙市区针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枝江市奥美医用纺织产业集群、汉川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英山县茧丝绸纺织产业集群、咸宁市咸安区苎麻纺织产业集群、赤壁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仙桃市彭场无纺布产业集群。

  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意见》和《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管理试行办法》,湖北省从2008年启动每年一次的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考核评审工作,每年拿出不少于1亿元资金对重点产业集群进行奖励和扶持。

  据介绍,此次入围的纺织产业集群社会贡献突出。如汉川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快速扩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强了区域经济活力,也拉动了地方经济快速发展。2011年,汉川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聚集规模以上企业159家,上缴税金1.5亿元。国家级贫困县英山县大力发展茧丝绸产业,产业集群上连千家万户蚕农,下连多家商贸加工企业,安置劳动力达10多万人,每年为县财政创收8000万元以上,为农民创收近10亿元,成为英山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