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器材企业行业发展将从高速调档中速
时间:2012-09-18 10:00: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2年全国纺织器材企业工作座谈会于9月13~14日在江苏常州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副理事长祝宪民、高级顾问柳仁德等领导和专家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纺织器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钱锡麟主持。

  高勇在发言中谈到,目前行业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每个月的情况都有所不同。在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国内纺织机械器材企业躲过了一劫,不少企业的发展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而在随后的2010年还获得了较快的发展。自从欧债危机发生后,纺织、纺机企业才真正开始受到危机的影响,许多企业甚至反映目前遇到的困难比2009年还要严重。

  高勇认为,中国经济延续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可能会就此终结,随之会进入一个比较合理的调整期,那就是实现从高速发展向中速发展的转变。

  高勇指出,目前我国的纺织工业面临棉花体制和产业早衰问题的困扰。在这种情况下,行业应该认真研究如何提高产品附加值的方法和措施,避免在未完成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之前就出现部分产业向国外转移速度加快、进而形成“空心”产业的现象。

  会上,祝宪民就纺机行业科技进步、产品研发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上海东华大学现代纺织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蔡玉华作了题为“科技创新是实现纺织强国的必由之路”的报告。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对市场今后走势的看法、企业应该采取何种措施应对困难等话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只要企业保持适度的规模、企业内部实现精细管理并在这个行业坚持下去,努力实现生产经营方式由速度规模型向效益创新型转变,就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