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黄岛偶氮超标进口服装被退运
时间:2012-09-20 15:53:40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在对1批来自孟加拉国的进口服装实施检验中发现货物存在多处问题,包括实际货物与申报不符、未加注中文标签、存在品质缺陷等,检验人员随即将货物封存并抽取样品进行了安全、卫生、环保等项目检测,结果发现其中的女士背心偶氮检测为18mg/kg,超出国家标准。目前,该批货物已按相关规定进行了退运处理。

  在服装产品使用的染料中,作为部分染料中间体的芳香胺物质若与皮肤接触有致癌作用,因此含有这种物质的数百种特定偶氮染料被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禁用,而我国国家标准中也将此类物质作为禁止检出物进行了明确规定。针对以上情况,检验检疫部门建议进口商在进口相关产品时应首先了解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特别是涉及安全、卫生、环保等重点项目,在签订贸易合同时进行明确规定,确保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