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丁建军:网上轻纺城 改变纺织行业的力量
时间:2012-09-20 15:07:51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毕业于西北纺织工学院工业与外贸专业的丁建军,没想到10年后的今天,自己的理想会与一个“网上轻纺城”紧紧联系在一起。

  他,坐在水乡绍兴柯桥轻纺城26层高的创意大厦里,整天忙碌着的是着力打造一个五彩纷呈的网上纺织大市场这件事。

  浙江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建军

  目标——成为改变行业的力量。他说,一生都会专注于这个事业,而专注本身不是为期望赚到多少钱,因为这个事业远远比钱要值钱得多。

  网上轻纺城是绍兴县政府在“十二五”期间,投入20亿元,打造的一个集纺织行业资讯、贸易信息数据库、产品及企业大全、网上纺织品交易、公共信息化服务于一身的全球最大的纺织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有效实现有形市场和网上市场的大融合大联动大发展。

  为了让目前纺织品贸易的采购、供应、产品、公司等信息尽快对称起来,2011年3月18日,“绍兴县巨资打造‘网上轻纺城’消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向全球发布。这是丁建军与他带领的团队,整合知名纺织行业B2B网站(全球纺织网十余年的专业团队及资源),同时联合微软、谷歌、交通银行、信用轻纺城网等行业巨头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结果!

  手机一响,铃声从国际时装之都法国巴黎那边传来。话题是关于建设全球范围样品展厅,让采购商在家门口即可看到样品实物,并根据编号进行网上下单。

  丁建军解释说,网上轻纺城覆盖的不仅仅是绍兴所有纺织企业和经销商,还覆盖国内外150万纺织行业专业会员,服务的是全球60%以上的纺织企业!目前,随着“网上轻纺城纺织学堂”的上线开课、“网上轻纺城”正在走进南通、青岛、广州等全国各地。

  当年,从仙居县朱溪镇的乡村田野上一路走来的丁建军,如今风趣地对记者说,老家的朱溪镇,原名“珠溪”,因地势三面临溪,溪中屹立着一块颜色殷红的奇石而闻名于世。“网上轻纺城”正是他与队友在用心打造的一块“奇石”。

  人物链接:丁建军,浙江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电子商务十年发展突出贡献个人”,全国首张“B2B网上营业执照”领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