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检验局与TüV签订进口服装检测合作协议
时间:2012-10-10 11:35:27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北京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与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在北京举行了进口服装检测合作签约仪式。北京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大路、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范华德(Dirkvon Wahl)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主任周琦与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区董事总经理朱文才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文件。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2011年全国服装类产品进口额已达4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60%。特别是中高端服装进口增长迅猛,自欧洲进口的服装已达11.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70%。但进口服装的质量问题也层出不穷,去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共受理报检进口服装36951批、5232万件,货值69536万美元;实施抽检14959批,共检出不合格1521批、73万件,货值1220万美元。

  如何从国情出发,在加强进口纺织品监管、维护国内消费者利益的同时,帮助进口服装企业提高质量,符合中国市场规范,扩大市场开放,促进贸易的便利化,已经成为一个迫切课题。TüVSüD是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在中国开展业务已超过20年,一直致力于为进口服装企业提供符合中国国情和市场需求的动态检测服务解决方案。此次与北京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合作,可以更好地为全球纺织企业提供准确、便捷、快速的国际测试服务,确保在纺织品进口过程中,在质量上更加符合中国相关标准,同时探索一条测试和检验有效结合的新操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