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纺织已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
时间:2012-10-15 09:46: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全省纺织服装行业工作会议在唐山市滦南县召开。根据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需要,会议选举河北宏润新型面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王超为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同时增补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

  会议对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河北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情况及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

  2011年,河北省纺织服装行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自主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市场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产业集群建设与发展也取得可喜成绩,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作为新兴纺织产业集群,唐山市滦南县目前已有71家纺纱企业,生产规模达到70多万锭。众多纺织产业集群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科技水平,拓展和延伸产业链条,突出特色,增强集群效应。

  2012年1~6月,河北省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3.44亿元,同比增长19.53%;实现利润40.37亿元,增长20.54%;实现利税56.45亿元,增长19.84%;出口创汇21.75亿美元,下降4.37%。

  王超表示,目前河北纺织服装行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实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后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科技创新驱动,加快纺织业现代化进程;二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推动企业向现代化转型;四是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保持行业可持续发展;五是抓特色强集群,引导区域经济规范发展;六是大力推动名牌战略,加快品牌大省的建设步伐;七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动纺织企业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会上,河北省发改委、工信厅的相关领导分别就河北纺织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重点以及纺织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