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吊牌与内衬不一致
时间:2012-10-16 10:05:19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天气渐凉,服装销售进入旺季。不久前,市民郑先生在江东区某超市买了T恤、衬衫等多件衣服,一共花了463元。

  到家后,郑先生拆开衣服的包装,发现了奇怪的现象:一件T恤吊牌标签上写着成分“100%棉”,内衬里却标注着“66.5%竹,28.5%棉,5%氨纶”;一件衬衫吊牌标签标注成分是“78%棉,22%涤”,内衬里变成了“85%丝光棉,15%棉”。

  另一件T恤也出现了标签与内衬里标注成分不一致的情况。

  郑先生找超市理论,要求超市退还双倍货款做为赔偿,超市不同意。

  双方协商不下,郑先生便将超市投诉到了江东工商部门。

  工商部门调查后认为,超市行为属于“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按相关规定,应对费者退一赔一,还要做出一定的误工补偿。

  同时,根据《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工商部门对这家超市处以了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昨天,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近三年,12315中心每年接到关于虚假服装吊牌的投诉都有二三十起。

  工商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衣物时应谨慎,切莫被其虚假宣传和虚高标价所误导,另外,无论委托加工服装吊牌的企业或个人,还是加工的企业或个人,必须具有相关的营业执照、商标认定书、品牌授权协议等证件,否则会涉嫌违法,消费者遇到私制吊牌的情况,可向所属辖区工商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