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义乌9月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2倍创历新高
时间:2012-10-23 14:31:19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从义乌海关获悉,今年9月义乌外贸出口1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倍,月度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9月义乌出口呈爆发式增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5.6亿美元,同比增长2.9倍。其中,出口1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倍,月度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义乌海关有关专家认为,9月义乌出口超常增长,首先得益于试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变了长期以来义乌小商品出口由外地外贸公司代理的历史,提高了义乌小商品的通关效率。其次,全球经济下行中的“口红效应”提高了义乌外贸的抗压能力。经济危机对于消费品的影响通常是由高端消费品逐渐传导至低端消费品,而义乌外贸出口一直以服装、纺织制品等低端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属于生活必需品和易耗品,刚性需求大。即使面对经济不景气的局面,国外消费者仍然会有较强的消费欲望。另外,义乌海关推出的多项稳增长措施也推动了外贸出口快速增长。

  另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1~9月,义乌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4.5亿美元,同比增长53.6%,高于全省平均增速52.7个百分点。统计显示,欧盟为义乌第一大出口市场。同时,义乌对阿联酋、巴西和印度的出口仍在快速增长。从出口商品类别看,服装及衣着附件,机电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仍占据义乌出口商品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