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交会国内企业抢购服装家具等意大利品牌
时间:2012-11-06 00:44: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第112届广交会上,各家企业买各式产品已不见怪,这次竟然出现「出售或出租意大利老品牌给中国企业」及「意大利品牌抢购中」的布条,吸引大陆企业蜂涌抢购洋品牌,意大利商人罗曼.杰罗诺克在15天里,接待近800位大陆商人,达成各类购买或租赁品牌意向超过100个。参与的陆企表示,这对于海外销售通路将有重大帮助。

新华网报导,疯抢意大利老品牌,对陆企来说成本不算低。尽管部分陆企购买品牌的目的,是为了获得良好出口通路,但大部分陆企还是希望透过洋品牌,为内销增添特殊光环。

展会上,陆企对洋品牌的兴趣热烈,罗曼.杰罗诺克说,目前陆企对意大利品牌的兴趣广泛,不仅包括人们较熟悉的家具、服装纺织品等类型,大批陆企还求购体育用品、小型家电、餐具等领域的意大利品牌

从该企业售出的品牌价格也较为悬殊,便宜的1万欧元即可购得,部分品牌价格则超过10万甚至100万欧元以上。

他说,如果陆企希望获得一个有50年以上历史、在欧洲和其它国际市场都拥有销售网络且有一定设计研发能力的家具品牌,那么就要准备付出100万欧元左右的购买费。

参加广交会的部分陆企表示,大陆企业付出不菲代价获取外国品牌,对于快速形成海外销售通路具有重要作用。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小建说,从头开始培育品牌不是件容易的事,收购知名品牌是条便道,联想收购IBM就是一个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