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俄罗斯女选手夺冠 狂购虎门服装回国
时间:2012-11-20 09:29:53  来源:东莞时间网  共有条评论


来自俄罗斯的23号选手库里娃·欧尔珈以《茉莉花》一举夺魁东莞时报记者赵浛锐摄

来自俄罗斯的23号选手库里娃·欧尔珈以《茉莉花》一举夺魁

  11月18日晚,第13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下称“虎门杯”)决赛在虎门镇黄河时装城八楼时装表演厅举行。

  俄罗斯选手库里娃·欧尔珈以《茉莉花》一举夺魁;获得银奖的是中国选手周伊凡的作品《一梦一世界·织梦 》和俄罗斯选手伊卡特琳娜·波波娃的作品《合成》;捷克选手兰卡·维勒斯卡、德国选手米瑞安·范·德·汉姆、中国选手陈秀丽获得铜奖,1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届大赛金奖选手不仅能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还有可能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留学资格以及12万元的奖学金。

  评委柯林·罗伯特·斯洛恩·伦弗鲁是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副校长,他最钟爱的选手正是获得金奖的俄罗斯小姑娘库里娃·欧尔珈,他认为,库里娃的作品《茉莉花》在细节上面非常出色,无论是上海、纽约、伦敦、巴黎等大都市的任何女性都非常适合,很漂亮,也很国际。

  “在俄罗斯,学设计前,必须经历一段学习艺术、历史的时间,沉淀自己的风格、品味后再学习设计技术,这是与中国最不同的地方。”库里娃说。

  昨日凌晨两点,金奖得主库里娃·欧尔珈、银奖得主伊卡特琳娜·波波娃接受了本报专访。两位俄罗斯选手都是第一次来到虎门,对虎门的风景、美食皆赞叹不已,并表示,虎门服装性价比要高于俄罗斯,返程前,特意买了许多服装回国。

  专访

  最感兴趣的是清朝刺绣

  也许是因为从事服装行业的缘故,游览虎门时,库里娃和波波娃最感兴趣的是海战博物馆中展示的清朝刺绣以及黄河时装城里琳琅满目的服装

  在虎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两人三次前往黄河时装城选购衣服,但由于彩排时间十分紧凑,第一次只能去略微了解情况,第二次买的不多,直到决赛前,才挤出时间大量购买。

  波波娃说,虎门服装产业的发展比俄罗斯很多城市都要成熟,衣服的样式、尺码都非常丰富,性价比很高,“不买东西都感觉好像对不起自己”。

  学设计前先学习文艺历史

  在两人的眼中,欧洲的服装设计发展得最好,或注重舒适、简约,或注重商业化,各种想法诠释得淋漓尽致;俄罗斯起步较晚,整体的设计偏好倾向于带有女性色彩的浪漫主义,“俄罗斯女孩,不穿戴齐全(包括发饰、衣服、裙子、饰物等)、不化妆是不会出门的”,中国结合了欧洲的简约以及俄罗斯的浪漫,但在个人特色方面相对比较缺乏。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皆由于各地的文化理念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库里娃解释,学设计在大三之前都不会涉及专业课,更多的是学习文化、历史,广泛地涉猎各种类别的艺术,因此说起各种名人时,她们如数家珍。大三后,学校才正式开设专业课,不过仅限于流行趋势、颜色搭配等概念上的元素,然后老师就会带队到图书馆,任学生自由发挥,形成自己的风格与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