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省抽检学生校服三成不合格 婴幼服装近半未过关
时间:2012-11-20 09:30:4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中小学生在校期间,贴身接触时间最长的就是校服,校服的质量安全让家长们最为关注。

  昨日,省质监局发布对学生校服、针织泳装和儿童及婴幼儿服装3种产品进行监督抽查的结果,共抽查沈阳、大连等13地区100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产品,产品合格66批次,产品抽样平均合格率为66%。

  抽检1

  学生校服三成不合格

  抽样大连、抚顺等11个地区40家校服企业合格率70%

  不合格项目为pH值、纤维含量和标签

  质监部门表示,较去年年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降低了9.3个百分点。专业人士分析,pH值项目不合格,易对人体的皮肤造成伤害。

  抽检2

  儿童、婴幼服装近半未过关

  抽样沈阳、大连等10个地区30家生产企业合格率53.3%

  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签

  质监部门表示,较去年年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降低了1.7个百分点。专业人士分析,色牢度不合格直接影响穿着与使用,特别是婴幼儿极易遭受有害物质的侵害。

  抽检3

  针织泳装两成多“存险”

  抽样葫芦岛市兴城地区30家泳装企业合格率73.3%

  不合格项为色牢度、拉伸弹性伸长率、纤维含量和标签

  专业人士分析,色牢度是近年来消费者投诉泳装质量问题的热点。此外,拉伸弹性伸长率差,穿后容易变形,在穿着时很可能出现破裂或者勒伤消费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