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首次启动五级棉收储新棉购销进展顺利
时间:2012-11-27 13:42:14  来源:大众日报  共有条评论


  因棉花遭受灾情,国家发改委决定在山东省滨州、东营等地启动5级棉收储,这是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第一次启动5级棉收储。

  受“达维”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今年山东省部分棉花种植地区尤其是滨州、东营两地棉田受灾严重,导致棉花减产、品级下降,主要以5级及以下棉花为主。据统计,滨州市201万亩棉田中受灾166万亩,其中,成灾123万亩,绝产48万亩;东营市种植棉花209万亩中受灾175万亩,其中,成灾108万亩,绝产24.5万亩。根据国家棉花临时收储预案规定,原则上只收储4级以上的棉花,只因有局部地区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导致大部分棉花等级达不到4级以上时,经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研究后方可在受灾地区启动5级棉收储。

  5级棉收储政策实施后,山东省新棉购销进展顺利,市场平稳。来自省发改委经贸处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1月15日,全省累计收购新棉35万吨左右,占产量的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