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基地刮起“时尚旋风”
时间:2012-11-29 08:58:0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下午,“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女装决赛在F5时尚发布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大服装设计院校和企业的21组时装作品参加了比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设计师王晓娟的作品“雅与俗的约定”摘得桂冠。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卫国、副县长周树森参加颁奖典礼。

  作为2012科技时尚周重要内容之一的“2012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创意流行趋势发布秀”,近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发布活动首次在柯桥亮相,晨特兰、化高峰、黄海兵、秦婉瑜,4位年轻设计师给柯桥带来时尚风的同时,也激发了柯桥纺织业时尚热情。

  刮起时尚旋风

  中国时尚同盟此次推出的4位设计师中,既有游学归来的海归派,亦有与国内外品牌合作给企业带来高效益的务实派。其坚持原创、大胆创新、面向新生代消费群的风格,给柯桥带来一股清新的时尚风,展示出中国设计创意的新生力量。

  此次发布会上,晨特兰的设计主题是“反对”,围绕艺术、时尚、环保的新理念,选用纯天然桑蚕丝为原料,从面料的研发到时装的制作,将东方文化与西方创造手法完美结合,透过时尚的视觉效果,唤起现代人对传统文化艺术的追思。化高峰则把常规的正装,用不同的面料进行演绎,让人们感受到男装的新跨越。黄海兵的“战袍”,通过版型、天然高端材料与精湛的工艺、立体的裁剪相融合,展示出非常有结构感的服装,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秦婉瑜则借助针织工艺,诠释时光的流逝与交错。

  接连不断的时尚秀给绍兴纺织行业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不少面料企业业主表示,面料要进入国际高端市场,必须借助服装设计师,把面料产品变成优秀的成品进行展示。

  转型时尚高地

  此次科技时尚创意周,中国时尚同盟首次与我县合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时尚同盟组委会主任孙瑞哲表示,中国创意设计产业面临诸多问题,比如能力依然薄弱,创意设计人才的孵化机制不健全,许多富有才华的独立设计师游离在产业链之外,缺乏有效的资金、技术支持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现实支撑等,这些都制约着创意设计力量在产业内部的根植与壮大。“中国时尚同盟将成为引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向现代时尚产业转变、传播中国时尚文化的主要力量。”孙瑞哲说。

  我县虽然是纺织产业基地,但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时尚创意城市相比,尚有差距,需要加强与业内专业机构的合作交流。通过和中国时尚同盟的合作,成功打造专业化程度较高、流行趋势引领作用较强、业界知名度较大的设计师与纺织企业交流、合作、共赢的大平台。

  县科技局局长陈炳松认为,纺织产业是我县的传统产业,但同时也是先进产业、支柱产业,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计划引进更多的赛事,研究和开展流行趋势发布,培育时尚、创意等顶尖的纺织业,从而实现绍兴纺织产业由“制造基地”向“时尚高地”转型升级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