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节能减排融资江苏项目在京签字
时间:2012-11-30 10:22: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27日,中国节能减排融资江苏项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节能减排融资江苏项目借鉴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在中国实践的能效融资成功模式,由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会同财政部国际司(利用相关国际资金)、江苏省财政厅,与IFC合作,共承诺出资4.62亿元(其中IFC承诺出资3.72亿元),通过为江苏银行节能减排贷款提供损失风险分担,撬动江苏银行扩大节能减排贷款规模,支持国内民营企业在江苏省开展的能效、可再生能源及相关装备制造业项目。CHUEE江苏项目将支持江苏银行发放总额可达9.24亿元的节能减排贷款,预估年二氧化碳减排量103万吨。

  在该项目中,公共资金和市场资金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取得了显著的“多赢”效果。公共资金作为“种子资金”,带动大规模市场资金投入低碳发展,放大了使用效益;风险分担机制的设计,在为银行节能减排贷款提供“增信”的同时,并不减轻银行加强贷款审查和风险管理的职责,有利于公共资金循环和有效使用;地方商业银行通过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对于机构能力建设和开展绿色信贷业务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