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年棉纺织印染标准年会召开
时间:2012-12-11 17:25: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27日~29日,在山东淄博召开了2012年棉纺织印染标准年会暨《本色坯布生产用电计算方法》、《纺织浆料的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的检测方法》、《色纺纱线检验规则》、《再生涤纶与棉混纺色纺纱》、《聚苯硫醚纤维(中长型)本色纱线》、《聚苯硫醚纤维(中长型)本色布》等六项行业标准审稿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叶戬春、淄博市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蔡志刚出席了会议。

  本次标准年会上,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棉纺织印染分会秘书长张宝庆作了棉纺织印染分标委2012年年度工作报告。四位企业代表分别针对色纺纱线标准、聚苯硫醚纱布、喷气涡流纺技术、竹节纱检测方法等进行了技术交流。按照审定程序,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人对标准编制情况的说明,对各项标准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修改。

  本次制定的六项标准是根据发改委和工信部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要求进行的。其中《本色坯布生产用电计算方法》的制定,适应了市场形势发展的需要,在很大程度上规范和统一了企业生产用电与节电工作。新标准将空压用电纳入折标用电计算范畴,尽管标准所制定的是喷气织机坯布生产用电折标计算方法,但它所反映出的计算用电的思路和方法,为其他无梭织机坯布生产用电折标提供了方向和思路,值得借鉴和推广,体现出标准的导向性和延展性。

  《聚苯硫醚纤维(中长型)本色纱线》、《聚苯硫醚纤维(中长型)本色布》作为使用新型纤维开发的产品,在烟道除尘、化学品过滤、高性能复合材料等领域中普遍使用,因此有着较好的发展趋势。《色纺纱线检验规则》、《再生涤纶与棉混纺色纺纱》是对色纺纱线标准体系的补充。再生纤维产品近年来得到了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再生产品出现在消费市场上,而作为再生纤维中比例较大的再生涤纶,其使用量更是与日俱增,产品已经成为纺织服装产业重要的产品大类,并很好地体现了环保、循环的特点。这两项标准的制定,可以丰富纱线标准体系,推动纱线产品朝多样化、个性化发展。《纺织浆料的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的检测方法》是测定纺织上浆用浆料的化学需氧量和五日生化需氧量的方法标准,能够准确地评价浆料的环保性能,对于规范浆料市场,加强对浆料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更好地推动环保型浆料的研发,有着重要意义。

  以上六项标准制定项目经过起草单位和标准技术归口单位的共同努力,在向各企业、检测中心征求意见后整理成送审稿,在本次审稿会上进行审核。本次会议中,与会专家对标准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对标准内容作了更好的改进,最后一致通过了六项行业标准的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