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五指山推广黎锦纺织技艺
时间:2012-12-12 09:41:02  来源:海南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上午,五指山市2012年第四期黎锦纺织技艺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7个乡镇共有70多位黎族妇女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培训。

  在什道岭织锦原料种植基地,培训班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学习如何辨别渲染黎锦的各种植物原料

  畅好乡草办村的黄春兰告诉记者,草办村至今仍保留着织黎锦的传统,村里的许多妇女都会织黎锦,常利用业余时间织黎锦,然后卖给游客。21岁的陈芳是个初学者,指导老师正耐心地教她如何将植物原料进行调配制作染料。

  据介绍,为了让黎锦纺织技艺广泛传承,自2007年以来,五指山市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四期黎锦纺织技艺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以各乡镇有一定织锦技术的妇女、下岗女工和待业女青年为主,聘请黎锦民间艺人3至5人作为指导老师,对这些人员进行培训。